唉呀呀...說到 ⌜拔智齒⌟ 這三個字,想必大家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吧

其實,只要智齒沒長出來或是長的正又沒蛀掉就不用拔智齒啦

但是!!!!!!!!!!!!!!

問世間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夠如此幸運呢?.........

於是在這個月我也面臨了這個殘酷的事實

記得是八月初的時候,我突然感覺牙齒有點腫痛,照照鏡子才發現.....

什麼!!!!!!!!!!!!!!

我左下的第二大臼齒竟然牙齦跟牙齒分離了

拖了幾天之後才鼓起勇氣去看牙醫,在看牙醫前不停瘋狂GOOGLE為什麼牙齦跟牙齒會分離...

自己研究過後覺得既不是蛀牙也不是換牙,比較像是牙齦發炎!!! 

但是牙齦發炎怎麼會連牙齦都跟牙齒分離呢...

突然間我意識到...難道我要長傳說中的智齒了嗎??? 米滷蛋81

很緊張的到了牙醫診所,醫生看了以後說: ⌜先去照個X光吧⌟

照完以後醫生說了我最不想聽到的話: ⌜妳長智齒囉,而且是水平智齒,這很難拔,不過我可以幫妳拔~~~來我先幫妳清理一下裡面的髒東西⌟

說真的,清理的時候真的很痛,漱口時吐的都是血水...

清理完後就回家開始思考,水平智齒是什麼?拔智齒該去小診所拔嗎?等等問題

我根本就不想拔智齒啊!!!!!!!!!!!!!!! 米滷蛋42

等傷口不痛之後又過了一個月,我才鼓起勇氣預約門診拔智齒...

一直到看診前的一小時我還在想要不要臨陣脫逃,因為在這之前我爬了一堆拔智齒的心得文手術文等等等

有些人覺得不痛,有些人覺得很痛,有些人認為到大醫院拔比較好,有些人認為小診所也能,真是讓我看得心慌慌呀

最後心一橫,該來的還是要來,簽下手術同意書後,就拔吧!!!!

到了手術時刻先照個X光,確認位置後....

手! 術! 開! 始! 

醫生先在我要拔的位置周圍塗上麻藥,一塗完立馬就打了麻醉針!!!

那麻醉針還真的是很大一隻,打下去第一針真的滿痛的 1775465362.gif

後來又打第二針後已經不痛了(麻醉針的痛沒有我想的痛,是我能忍受的範圍,而我就是那種打耳洞在耳垂都會滿痛的人,我的耳垂其實滿厚的....)

醫生就開始切開牙齦拔智齒了,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在用我的牙齒,整個手術過程基本上不會痛,但是我前後卻打了四瓶的麻醉針

可能是我很緊張吧,但我真的有點痛就開始喊痛啦.醫生還說別人打兩瓶就麻到天邊,妳打了四瓶還有感覺....

中場休息一下漱口,都是血水 又再去照了一次X光,竟然還有一小部分還沒拔乾淨...

休息完繼續........當醫生在努力拔出牙根的同時我開始覺得痛了,他要我忍耐一下...

忍一下終於拔出了!!!!

最後我也沒看到我那可惡的水平智齒就趕快衝出診間了!!!

咬著紗布的我...付了錢拿了藥,閃人

回到家的頭一個小時我都不敢吃止痛藥,結果真的挺痛的(比我打麻醉還痛)

過一個小時吃了止痛藥後好很多了,之後也就不痛啦~~~~~

到現在過了一個多禮拜了傷口也慢慢在癒合了(我並沒有縫合傷口)

第一次拔智齒,我覺得我還能忍受,沒有多大的痛楚

只能說雖然醫生很冷酷,但是技術一流呀,謝謝醫生啦

後來拔完牙又繼續爬文後續照顧,偶然看到一句話

⌜大醫院的醫生不見得比較好,裡面有一堆要練習操刀的新醫生,反而小診所的醫生由於經驗豐富,會比較好一點⌟

嗯....好險我當初選擇給小診所的醫生拔,不然真讓我碰上沒經驗的醫生挖丟害啊...

如果有想知道我在哪裡拔的可以下方留言喔(醫生真的技術好,我那麼怕痛的都覺得不那麼可怕)

以上就是我的拔水平智齒實記啦

PS.其他三個智齒我都沒勇氣照,希望不要再拔了,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痛,但那種體驗真的不想再來啦!!!!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拔智齒 水平智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